敬人餡糰子

這裡茗嫣、稱呼隨意,主修二創虐文的渣渣夢文手,來自台灣、興趣聽音樂、看動漫、追日劇、看小說,嗜甜嗜酸嗜攝像嗜美食嗜孤獨,此帳主要放文放照片
特別喜歡的小說有玄日狩、非關英雄、特殊傳說、吾命騎士、兔俠,吃cp基本上算雜食,勉強算涉獵廣泛,歡迎同好交流
選擇性拒同擔,一起發廚可宣示主權滾

時間設定:夜痕15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嵐薇即將成年(跪求不要問確切數字)
人魚之吻,若愛上人類便將心意寄託於一吻印在心上人的額頭上、他就會失去與之有關的記憶,但付出真心的人魚不會失去記憶,只能帶著與人類有關的記憶活著一輩子。
深夜,嵐薇坐在自己的床上沉默著,她從淺灘回來時祖母告知自己她的成年禮會辦在三天後,而她的成年似乎會在兩天後到來,她只剩一天了、只剩一天淺灘時光、只剩一天能陪伴那個自己深愛的少年,她頹然的向後一躺
『沒事的,人類的記憶很容易抹去、過不了多久他就會再愛上一個人類女孩,她擁有柔軟溫暖的肌膚、可以一直陪在他身邊、可以和他共組家庭,他的人生、明天以後就再也不會有嵐薇這個名字存在。』
想著想著她笑了,笑的淒涼、笑的悲傷,笑出了淚水、在滑出眼眶的瞬間變成了色彩混濁的珍珠,那是悲傷之淚也是嵐薇自出生以來落下的第一顆淚
『你可知我和你喜歡我一樣喜歡你?奈何我無法伴你身旁,如果下輩子你我還有緣再相遇,我定會對你不離不棄。』
閉上眼,她抬手蓋住自己的雙眼沉沉墜入黑暗的夢鄉。

翌日,嵐薇比平時早到了一個小時,她倚著那倚了十年的礁石眺望著一成不變的風景,自明日起這些風景只能在夢裡看見了;闔上雙眼她回想著與少年的種種,一開始是他主動找尋她、然後她主動提出邀約開啟了這段十年的緣分,勾起笑容、她露出了一抹溫柔的、只為他綻放的微笑
「想什麼呢?」突然、有人由後輕輕遮住她的雙眼在她耳邊輕聲道「猜猜我是誰?」
「痕?」嵐薇一爪子拉下臉上的手一回頭看見趴在礁石上的夜痕,對方臉上的笑容燦爛如陽令人不由得跟著笑起來,她輕輕伸手撫上那張臉蛋,夜痕愣了一愣小心地蹭蹭那涼涼的掌心微微眯起眼,此時的他是幸福的,徐徐海風、暖暖陽光跟自己愛的人,他調整角度從礁石上滑下坐在嵐薇身旁輕輕靠上她的肩
「痕,如果沒有我你也會很好的」嵐薇低聲的說著,說服著夜痕也試圖說服自己「會很好的。」
『他會很好的,我不用再擔心這孩子,此生無法與他廝守,至少讓自己少點掛心。』
「不會!才不會!」夜痕一個機靈坐起,緊緊拉住嵐薇的手紫羅蘭色的眸中滿是焦急「沒有妳我不會好,妳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好不好……」
他的聲音越來越小頭都快低到胸前了,嵐薇看著少年的反應有些不忍,伸手環住他的腰靠在他胸口沉默地閉上眼,看著鑽進自己懷裡的少女夜痕伸手抱緊了她的肩,兩人就這麼沉默相擁直到日落
到了離別之時夜痕起身,嵐薇拉著他的手暗暗深吸一口氣她輕輕招手要求他蹲下,夜痕沒看漏她眼中的哀傷卻也沒想多,心裡認為可能是因為要分離但他卻錯得離譜
嵐薇環住他的脖子施力一撐閉上眼吻上了他的額頭,腦中滑過兩人一同度過的時光、種種畫面閃過
『我喜歡你痕,非常、非常喜歡,人都說緣許三生,若下一生我倆皆生為人我定會不顧一切只為與你相守,但此生我倆只能錯過,願你餘生能找到一個愛你你也愛的人。』
緩緩退開並睜開眼嵐薇看到夜痕軟倒的瞬間,手施力讓他倒進自己懷裡,小心翼翼地不讓他身上沾濕以防他醒來時起疑,她安靜的看著少年恬靜的睡顏溫柔地笑了,落下了一顆嫩粉色的珍珠正好掉在少年胸口的口袋,嵐薇遲疑了一下最後決定不拿走了,就當留個念想吧、反正他也不會記得她,就當她最後一次任性,想讓他身上有一樣代表自己的東西。
最後深深的看了夜痕一眼,嵐薇轉身面對她餘生要待的牢籠之中,義無反顧的朝深海游去。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