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人餡糰子

這裡茗嫣、稱呼隨意,主修二創虐文的渣渣夢文手,來自台灣、興趣聽音樂、看動漫、追日劇、看小說,嗜甜嗜酸嗜攝像嗜美食嗜孤獨,此帳主要放文放照片
特別喜歡的小說有玄日狩、非關英雄、特殊傳說、吾命騎士、兔俠,吃cp基本上算雜食,勉強算涉獵廣泛,歡迎同好交流
選擇性拒同擔,一起發廚可宣示主權滾

先来个防雷吧,看到衣柜上挂着的红衣裙有点感触、突如其来的心里话,没在讨拍只是想把梗着自己很久的事梳理清楚然后……大概给自己打打气?
不是很正向,确定能承受再看下去吧,我已经花了七行来提醒你们了,希望各位想清楚再看下去。

茗嫣我今年17岁,前面应该青春洋溢的国中时期我总习惯穿上黑衣裙、黑衣裤外搭一件连帽外套把自己的脸遮住大半,一有人靠近便低下头不敢面对外人,甚至爸妈回家的时候我直接冲进房间不敢和他们打照面,要说原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就是国中补习班同学一年半的语言霸凌,每天不论是在学校还是补习班一打照面就是一句「丑女」、「丑八怪」、「死胖子」、「水桶腰」、「臭女表子」……诸如此类太多太多的话语,而当时我也软弱被动的承受,身边的老师们也告诉我「要会考了,妳不要理她,好好读书比较重要。」、「他会这样对你也是有原因的啊,你自己想想吧。」
确实,他这么对我不是没有原因的,从小到大在母亲的教育之下我习惯了对所有人摆出笑脸,但初中时实在是太过疲倦、我的笑容只剩下嘴角的弧度,而他第一天进补习班时我这么对他笑了,他当场骂了我一句「做作女」然后开始了一年半的霸凌;后来我不对他笑了,他反而到处说我对他摆脸色、说我背着他说他坏话,然而实际上我从没说过他什么不是,直到现在我也没骂过他一句。
直到国中毕业后才好不容易走出来,敢于长时间穿上黑色以外的色彩,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的不只是黑白色,我喜欢张扬的红、喜欢优雅的湖水绿、喜欢沉稳的藏蓝、喜欢温暖的鹅黄,一直以来我都不太敢穿太鲜艳的衣服,直到升上了高中我才敢穿红衣、涂口红以及大声的和陌生人说话。
之前霸凌我的同学,我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让我多了些对语言的抗压性、谢谢你们让我连生气时都能坚持我的笑容。
那些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,我谢谢你们给我站起来的勇气,你讨厌我我就偏要让你知道、姐现在过得非常好。

评论